如烟

我能重新爱上这个世界吗

淡水

卡了好久,终于瞎几把掰扯完了

看不懂的可以看看前篇?

有时间会写小蓝心路,探求小蓝心理历程


在那天晚上之后,小绿恢复了原来的状态,依旧每天按时上班,下班,抓某个半夜不睡觉敲程序的人睡觉。他们依旧说说笑笑,聊着每天所见的趣闻,有一些事则是心照不宣的避开?

不知不觉,离小蓝离开只剩下最后两天了。

行李箱静静地立在房间的角落,里面塞满了衣物和零碎物件。它沉默的立着,默默地等待着它的主人和它一同开始新的人生。


“小蓝?”

“哎?怎么了”

“我们出去玩吧?”


小绿指了指放在一旁的日期,它静静的立着,一个个数字被压在象征着一天过去的记号下,不知不觉已经快要到离别的时候了。


“走吧,总不能最后几天,还没来得及留下什么美好回忆就离开A市了,回头你想起A市只剩下满脑子代码可不行”

“等等,为,为什么?”

“什么为什么?”小绿笑了笑,伸手揉了一把面前这人的短发“我想,最近你的警察叔叔没有什么case,局子里批了放假的条子,好久没出去转转了。顺带在我家住了那么久的小孩儿就要走了,难道不应该给你留下点美好的回忆?”

“额……道理我都懂……为什么是游乐园”

“哦,这个啊,因为游乐园好玩呗”小绿笑了笑“况且最近还弄到了票,去,还是不去?”

“去,当然去,我马上换衣服”


小绿选择的游乐园是位于海滨的水上乐园,上面有很多大型水上项目,是占地面积巨大,是小蓝想去很久的地方,迫于工作繁忙,一直没时间去如今闲下来了,自然要去那里玩上一趟。


小蓝说是换衣服,其实并没有换。衣服早就被打包好放在行李箱里面整整齐齐的码着了,现在拿出来平白添了一些麻烦。小绿见这样也只是笑笑,抓起车钥匙就出了门。

小蓝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,看着窗外的风景不断的向后退去,熟悉的街头逐渐转变的陌生。车载播放器响起,音乐在小小的车厢之中荡漾。


“如果我们从不曾相遇,又会是在哪里”

“如果我们从不曾相识,不存在这首歌曲”


小蓝喜欢五月天,喜欢他的词作。小绿知道小蓝的这个爱好,等到五月天出他的新专辑自传的时候,小绿将它买下,送给小蓝当做生日礼物。

这首歌,是自传里面,小蓝最喜欢的歌之一。

他曾为这首歌的pv哭的一塌糊涂,而今天,却为这首歌的歌词再度落泪。


他们认识这么久了,一下,三年过去了。他还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样子,那个人柔和的笑意,碧绿色的眸子里镌刻着温柔。他对他伸出了手,他将手心的温暖传递给了那时的他。

“如果我们不曾相遇”

小蓝笑笑,满不在乎的抹掉眼泪,拦住了小绿准备换碟片的手,低声说道。


“我觉得挺好的,这首歌挺适合的”


小绿深吸一口气,点了点头,继续认真的驾驶着他的车向前方奔驰而去。

刚刚的歌曲,他何尝没受到影响。

小绿喜欢那双碧蓝色的眼睛,那双眼睛很干净,就像晴天的海滩,澄澈,一眼见底,足以看得出主人的单纯。他想永远留在他和他的眼睛身边,因为那双眼睛,给他带来了安全感。


就在两个人各怀心事的想着自己的事情的时候,小绿把车停了下来。小蓝不解的抬头却听到人说。


“到了”


小蓝下车,发现的确是到了。巨大的做成鲸鱼张嘴的门在面前,小蓝抽了抽嘴角,觉得自己有必要和这个设计师好好谈谈这个大门的设计了。


“哦,我们下车吧”

“好”


因为有水上娱乐项目,小绿为小蓝准备了泳裤。当二人换好泳裤走出更衣室后看到对方的时候,空气之中莫名的蔓延着淡淡的尴尬。

小绿身为警官,日常出警,身上肌肉分明,但又不像健身教练的那种大块大块肌肉的堆砌,而是那种提现美感的线条。相比之下,小蓝的身材相对普通,皮肤也比小绿白上两个度,当两个人站在一起的时候这种对比感越发强烈。


“你也应该多锻炼一下了”

小绿戳了戳小蓝的肚子,小蓝马上红着脸拍开那只咸猪手。

“又,又不是我想这样的…身为一个技术宅,长成这样有错吗?我天天改程序都觉得时间不够。更,更何况锻炼”

“噗…”

“哎哎哎,你别笑啊”

“我没笑,走吧,想玩什么快去,今天就痛痛快快的玩就完事”

“……”


小蓝虽然不清楚小绿为何要带他来游乐园,但转念一想想到明天自己就要离开,并且永远不会回来。小蓝垂下了眼眸,苦笑一声。


“就当……最后一次放纵了吧…”


小绿回过头,看着小蓝平静的侧脸。

他们现在坐在摩天轮之上,夕阳西下,将天空渲染成大片大片的鲜红。随着窗口的抬升,底下的景色越来越模糊,最后变成了金黄色和橘黄色的一片。

小绿伸出手,在看呆了的小蓝面前挥了一下,小绿清晰的看见那张被夕阳渲染成红色的脸庞变得越发通红,然后慌慌忙忙的询问自己发生了什么。


如果…能永远这样下去就好了…


小绿勾起嘴角,掩盖住了心底的苦涩。随后装作无所谓的样子,展开了话题。


“小蓝,听说过摩天轮的传说没”

“哎?”

“传说,在摩天轮最高点表白的人,会得到祝福。”

“是…是吗”


摩天轮缓缓旋转,小绿看着小蓝,瞳孔折射着夕阳的光辉。


“小蓝,我喜欢你”


我喜欢你……

我喜欢你……

喜欢你……


小蓝愣住了,在这一瞬间,他的大脑一片空白。随后他感觉到一片温润的东西附在自己嘴唇上,好不容易回归的理智在下一瞬间再次飞灰湮灭。


——原来…亲吻…是这样子的吗…

——原来…他也喜欢我吗

——但是…这一切都太迟了,不是吗


小蓝努力忍住眼中的泪水,双手回抱住面前的人,闭上了双眼。


——在离开之前…再让我最后任性一次吧


“小绿…我也喜欢你”


三个月过去了。


小绿出完任务,想着小蓝的房子自己似乎从来都没去过。他找到了那把小蓝临走前偷偷塞到他口袋里的钥匙,决定过去一下。

“咔哒”

钥匙转动,防盗门缓缓旋转,小绿走进了房子。

房子装修的很简约,浅蓝色的墙面搭配着绿萝装饰物,房间里有着日常所需的各类物品,除此之外,还有一个笔记本。


小绿为笔记本充电,打开笔记本,桌面瞬间弹出了一个视屏窗口。

小绿看着窗口里面的小蓝,眼睛逐渐模糊。


“小绿,当你看到这个笔记本的时候,我已经离开了”

“很抱歉,我骗了你”

“我并非人类,我的家,在大海的深处”

“我大概是不会回来了,我的任务已经完成。我的母亲和我的族人都在等待着我回去。原谅我没办法亲口对你说出真相”

“我撒了很多谎”

“但是这一点我从未说谎”

“我喜欢你,是真的”

“小绿,我喜欢你”

“再见了,小绿”


“啊,不对…是再也不见了,小绿”


鱼终究还是回归了海洋,小绿笑了,想起了那天,他明明可以在那个时候让他饮下淡水,却又一次的放弃了机会。

大概…以后再也不会见面了吧,小蓝。


如果有可能…我真想把你永远网在网中,让你永远无法离开…

可是我知道,我从来不是一个渔夫,我也不擅长用这种卑劣的方式留住你

我只能哀叹着看着你离开,看着你回归到你的世界。


评论(5)
热度(12)

© 如烟 | Powered by LOFTER